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惕肠道传染病 重视防蚊防暑
2018-07-06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近日,市疾控中心发布7月防病提示。7月份,我市将进入盛夏,前期受梅雨季节影响,蚊虫大量孳生,蚊媒传播疾病、肠道传染病发病率较高,后期高温天气持续,炎热天气下可能会发生儿童溺水和高温中暑事件,应重点防范肠道传染病、蚊媒传染病、儿童溺水和高温中暑事件。

  本月我市将持续出现高湿模式和高温天气,肠道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暴发的风险将显著加大。不良的饮水、饮食习惯,较差的个人及家庭卫生,食品原料腐败变质以及加工储藏过程不当均可导致感染发病。疾控专家建议,市民应做到喝开水、食用安全卫生食品,养成勤洗手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减少大规模的聚餐行为。

  目前仍处于梅雨季节,蚊子将会越来越多,市民前往蚊媒传播疾病高发地区旅行时,如疏于蚊虫叮咬的防范,有可能引起感染,甚至引起本地区疾病暴发的可能。建议市民要做好防蚊灭蚊的工作。

  出梅后,我市将以晴热少雨为主,并可能持续呈现出高温天气。届时,一定要重视防暑降温,尤其高温下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补充含盐的水分;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降温,调整作息时间等。年老体弱多病者要注意房间通风降温,劳逸结合,补充水分和营养等。(邱骏 陈兴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