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一卡车备胎脱落险酿祸
2018-07-0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泰州讯(高纪贵)日前,靖江孤山辖区北环路上发生惊恐一幕。一辆准备拐弯的大卡车上,突然掉下一个备用轮胎,险些砸中后面的车辆。

  孤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兵分两路,一路派民警前往现场,另一路民警调看周边监控,了解详情。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红色大卡车经过北环西侧吉麦隆路段时,准备右拐进入姜八公路。这一带属于交通繁忙区,车子很多,没想到就在拐弯的时候,车辆后方的一个备胎竟然脱落,掉在了路面上。跟随在卡车后方的车辆见状,纷纷打方向避让。这圆滚滚的玩意抛地后又弹起,左右突击俩回合,因为车距保持得当,未有车辆被砸中,滚到了边侧行车道,不动了。

  “冷不丁‘嘭咚’一声,吓死了!差一点点砸到我车上。”后头紧跟着的黑色轿车司机说,那一刻真有点小懵,好在缓得快,赶紧打方向。幸运的是他车速不快,加上前方直行又是红灯,“逃过一劫。”那么大个家伙霸在路中间,后方车辆不得不纷纷避让。

  此时,正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三轮车车主王师傅也被这突如其来的车胎吓了一跳,赶紧向路边急打方向避让。“它在路上非常不安全。”见车子少了后,他主动下车将车胎推到了马路边。不过,红色大卡车司机显然没有意识到备胎脱落,没有减速,也没有停车,开着车扬长而去了。王师傅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在路边等待警察的到来。

  约半个小时后,红色卡车司机来到了现场,换了一辆轿车。原来,他驾车到达目的地后自己都惊着了,车子的备用车胎掉了,当即返回一路寻找。

  大家分析,备胎脱落的原因,可能是固定的铁链出了问题。

 

  孤山派出所民警提示各位驾驶员:滚滚车流中,突然掉落的车轮很可能成为“致命杀手”!驾驶员驾车出行前,尽量做好以下几点:

  1、检查随车三证(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是否齐全;

  2、看车身周边环境及随车工具是否齐备;

  3、看轮胎气压是否正常;燃油和机油是否足够用;散热器水位是否符合要求;各部位螺丝、前轮、半轴、传动轴的坚固情况;

  4、看脚踏制动踏板,检查制动性能是否良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