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建成56家省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 成自主创新“加速器”
2018-07-05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泰州讯(吴斌 钱军)日前,在泰兴市南极机械试验中心,技术工人正在对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订制的倪氏压载水处理系统进行出厂前的测试。该系统采用的是“充氮驱氧”技术,在国内属于首创。

  南极机械历时三年多,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近1.5亿元,成功研发了倪式压载水管理系统。2016年底,南极机械在与全球同行竞争中,凭借产品出色的技术优势一举胜出,获得上海外高桥造船40万吨超大型矿砂船的压载水管理系统订单,即将下线交货的是订单中的第7套。目前,该产品还获得大型央企的批量订单,并与德国、希腊、西班牙等外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南极机械与全国相关高校和科研所合作,充分发挥载体平台的科研优势,狠抓新产品开发,形成“生产一代、研究一代、储备一代”的新品开发路子,实现了产品的高端化。“为了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早日把产品推向市场,今年我们共确定了21个科研方向,全部实行项目负责制,按序时进度完成开发项目的实行重奖。”江苏南极机械研究所所长陆裕生说。

  据介绍,围绕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该市持续加大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力度,不断加快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步伐。今年,该市出台了关于建设创新发展先导区系列政策措施,深化企业研发机构扩面行动,推进创新团队、工程技术中心、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实现企业研发机构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截止2017年底,我市建成省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56家,市级企业研发平台71家,其中2017年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省级企业研究生工作站6家。

  去年以来,该市坚持以园区、企业为依托,积极筹建江苏省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兴研究院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其中江苏省精细化工产业研究院列入泰州十大创新载体建设行列。

  人才科技广场是该市重点打造的科技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建成广场核心区、人才服务中心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招引入驻项目150多个、入驻人员800多名,集聚产学研合作平台40多个,创新资源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此外,该市加快传动机械与控制试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投入980万元建成了国内首家精密减速机检验恒温恒湿洁净实验室。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