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户泰兴的省减速机质检中心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2018-07-05 1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泰州讯(吴斌 钱军)日前,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RV减速器数字化及高效精密制造”启动仪式上,省减速机质检中心主任丁军接过秦川集团负责人龙兴元颁发的聘书及研发任务分解书,标志着省减速机质检中心检测能力得到了充分认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RV减速器数字化及高效精密制造”由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牵头实施,日前在陕西宝鸡正式启动。省减速机质检中心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并与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一起,接受了聘书和任务分解。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是我国精密机床和精密制造的领军企业,2017年11月李克强总理视察该公司的时候对其“RV减速器数字化及高效精密制造”项目给予了关注。项目实施过程中,省减速机质检中心作为唯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主要承担项目方案中试验和验证环节的工作,同时参与“RV减速器数字化及高效精密制造”数字化和机械化融合的研究,其成果将在今后的检验检测工作中得到充分应用。

  此次参与该项目,不仅标志着省减速机质检中心的行业影响力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搭上国家项目“顺风车”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中心今后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向数字化、信息化方向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