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车辆乱停乱放套上“紧箍咒”
2018-07-05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有些车主停车时完全不管不顾其他人,只管自己把车停下来就匆匆了事走人,是否能停?是否挡道?是否停正?这些都不考虑。”居住在永兴花园的市民彭兴旺说,车辆乱停乱放引发交通堵塞的现象时有发生,不规范停车引发的矛盾也屡见不鲜。“最不讲规矩的是乱停在消防通道上。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彭兴旺介绍,前不久,他出去办事,把车临时停在附近一小区的临时停车位上,等他出来的时候,发现左右都停了车,正驾位置旁边一辆白色的轿车,由于车距靠得太近,连车门都无法打开,最后费了不少功夫,才从副驾位置钻进去。“停车时,一定要做到文明停车,不能停的地方坚决不停。停车要按规矩来,处处为别人着想,以不造成交通拥堵,不影响其他人出入为标准。”

  在兴业银行泰州分行工作的陈静曾有过车被“困”造成上班迟到的经历,那天他和往常一样,吃过早饭,来到楼下想驾车上班,不想私家车被乱停的车子“困”住了,费了好大劲才找到车主开车移车。对于如何治理乱停乱放,陈静建议:一要加大违停成本。对违章停车的车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处罚,使其发怵。二要加大曝光力度。对于违章停车的车主,要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并抄告其单位。三要加大停车位资源挖掘。在城市繁花区域多建一些停车场,制定合理的停车价格,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车位需求。同时,充分挖掘小区内、路内停车资源,对具备停车条件的小区公共场所、主次干道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在充分保障业主、行人、非机动车等“无车族”路权的前提下,再统一划定一些免费停车位。

  据了解,目前,市城管局正牵头组织开展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给车辆乱停乱放套上“紧箍咒”。对停车不到位和乱停乱放车辆车主先进行教育,对不听劝导的车主从重处罚,并按规定录入公安交通违法信息处理系统,对非机动车予以拖离或引导停放。同时,协调城市空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完善交通标志标识,做到停车泊位应划尽划,努力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邱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