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坚定不移打好污染治理主动仗主攻仗
2018-07-05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全市向环境污染宣战大会召开后,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如何,有哪些新进展?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韩立明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泰兴市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专题督查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动环境问题整改。她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新风”行动,一着不让抓好环境问题整改,坚持系统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坚定不移打好污染治理主动仗主攻仗,下大力气补齐拉长生态环境短板,加快建设美丽新家园。

  这是韩立明一个月内第三次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领导包案负责联系点开展现场督查。市领导卢佩民、张余松、杜荣良参加活动。

  韩立明一行先后来到泰兴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泥处置现场、泰兴化工园区垃圾填埋处置现场以及污泥转运暂存点,实地了解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最新进展,督查推进整改工作。目前,污泥处置场地4台压滤机开足马力,日均污泥预处理能力约1200吨,至7月3日已累计处理污泥10250吨,并及时运入暂存库。此外,处置现场正在新增作业场地和机械,确保每天处理污泥1500吨,预计8月15日前所有污泥转运至合规场所。在实地了解情况后,韩立明强调,要坚决向环境污染亮剑,推进铁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共同把“堡垒”拿下,努力走出一条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新路子。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要深刻反思、严肃对待,加强对周边环境监测,制定科学、可行的生态修复方案,彻底消除环境危害。要坚决治本、举一反三,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统筹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环境保护水平。

  在泰兴化工园区垃圾填埋处置现场,韩立明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处置工作。目前,处置现场四周防尘隔离栏已安装到位,防雨膜铺设完毕,400根防渗桩已经完成施工,将在通过专家论证后组织实施。填埋物暂存1号库已完成渗滤液导流槽和集水池建设,2号库污水收集池完成施工。韩立明强调,要在确保安全、避免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的前提下,加快整治工作进程,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深入一线摸清情况,一着不让彻底排查,雷厉风行抓好整改,确保问题及时规范整改到位,努力推进泰州环保生态安全。要坚持标本兼治,严厉打击长江岸线恶意排放等违法行为,加快推进清污行动,切实提高环保问题处置能力,守住环保底线,努力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

  韩立明一行还来到姚王镇、河失镇和张桥镇走访调研,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染防治等工作。她强调,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坚决果断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司法联动力度,保持执法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环境问题监管能力水平。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提升,围绕移风易俗、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环境整治,按照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要求,持续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着力推动干部有新作风、乡村有新风俗、家园有新风貌。各地各部门要把“新风”行动摆上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把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推向纵深,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潘荣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