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农技推广中心党总支 对标找差明思路狠抓落实促发展
2018-07-04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泰州讯(蔡文 殷平 陈建泉)近日,泰兴市农技推广中心党总支以宜兴市“创新生产经营机制,推进绿色高质发展”的新理念作为全市种植业生产的追赶标杆,坚持以“优质、健康、可持续”为发展导向,在“农业生态、品牌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上实行新突破,

  农技推广中心党总支书记王迎春说,围绕泰兴“农业生态、品牌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上实行新突破,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及技术骨干全力以赴,一是落实绿色理念,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和病虫害统防统治,切实减少化肥农药的施用,实现全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全覆盖。鼓励开展冬闲休耕种绿肥,培肥耕地地力。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农业生产尾水净化工程,通过在农田排水末端建设生态净化塘,使农业生产尾水中的富营养得到有效吸收利用。 二是强化品牌建设,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全面推进品牌强农,提升农业附加值,促进农业提档升级。加快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建设。加强资源整合,注重品牌营销,培育壮大泰兴的农业品牌。 三是注重产业融合,加快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弱筋小麦产业,优质稻米产业,小杂粮产业,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现代农业与互联网产业、加工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培育休闲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农业新产业、新业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