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严防校园恶性案件
2018-07-0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泰州讯(高纪贵)近期,多地发生校园暴力事件,靖江季市派出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保卫工作,着力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严防此类案件发生,全力维护中小学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

  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及安全防范教育。及时向师生通报社会治安形势和近期案件规律特点,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实际案件讲解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知识,增强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民警利用QQ群、微博等网络互动工具,向学校全体师生、家长传授治安防范、交通、禁毒、消防、信息网络等安全知识。另外,惠州派出所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职能作用,积极深入学校,指导学校设立法制宣传栏,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守法、用法、护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应对不法侵害,提高安全知识知晓率,确保学生开学上好安全第一课。

  加强校内安全检查工作。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完善情况,对设备不全、陈旧老化的设施要求校方及时更新。同时督促学校落实校内值班人员和门卫、保安值班看守职责,加强管理防护,防止失窃等情况发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维护及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逐一落实校园安保力量配备,细化校园安保制度落实情况,健全工作台账,完善校园安保各项规章制度。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各类安全隐患,给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安全。

  加强巡逻和守护工作。加大对校园附近的巡逻次数和巡逻力度,严打校园周边违法犯罪活动,特别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做到学校门口有民警巡逻,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的绝对安全。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强化学校周边的治安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建立校园及周边治安巡查制度,落实巡逻工作措施,派出所加大治安巡逻力度,定期不定期到所在辖区校园内及周边地段进行巡查,极大提高学校及其周边地带的见警率。同时,指导学校建立健全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积极组建护校队,充分发挥其作用,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积极与教育、工商、文化等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和沟通,及时打击校园及周边的违法犯罪活动,清除黑网吧、赌博机游戏室等非法场所,定期组织清查歌舞厅、录像室、网吧、电子游戏室、美容美发店等场所,有效地消除了可能引发治安问题的安全隐患,整体提高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稳定的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