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高新区“三步走”开展监察法立体化学习宣传活动
2018-07-04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泰州讯(刘小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制定和出台无疑是2018年春天里一个响亮的声音,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掀开的新篇章。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泰兴高新区党工委、纪工委高度重视,采用“三步走”的模式开展立体化学习宣传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的局面,将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层层传递、深入人心。

  第一步,坚持以上率先。把学习宣传贯彻国家监察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上率下、层层引领,精心安排部署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监察法列入高新区理论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学习贯彻的“头雁效应”。采取“集中学、分组论、个人思”等方式将学习活动向机关和国企工作人员延伸,逐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在高新区上下形成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第二步,构建宣传网络。充分利用户外led显示屏、企业宣传栏、横幅、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推送监察法宣传内容,确保监察法宣传在辖区范围内线上线下“全覆盖”。利用“监察法+”的宣传模式,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推动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让各行各业了解监察法,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恪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第三步,深入贯彻实践。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泰兴高新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监察法学习为契机,结合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高新区工作的每一环节,全面监督检查机关、国企人员依法依规行使公权力、为民办实事情况,狠抓日常作风建设,抓好抓实第一种形态运用,努力做到监督执纪 “无死角”。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