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着力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
2018-07-04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靖江季市派出所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改起,擦亮窗口促规范,整改问题求满意,采取“五项措施”着力提升户籍窗口服务形象,努力深化户籍窗口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群众满意率。

  规范窗口服务,树立良好形象。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在窗口醒目位置设置便民服务台,公开办理户口须知、办事指南、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等,并在窗口服务台上配备配置桌椅、饮水机等设施,新增配电脑、读卡仪、评价器等设备,为群众提供老花镜、纸、笔等便民服务设施。户籍室功能、配置齐全,标志明显,流程规范,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窗口民警做到警容严整、态度和蔼、举止文明,展现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强化沟通交流,提升服务水平。针对群众关切的户籍服务和管理工作,结合平时在办理业务时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下村指导、互相交流等方式,逐一解决群众的户籍难题,提高服务效率。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窗口民警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岗位业务,准确解答群众咨询,杜绝对业务知识一知半解的现象,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从窗口的物品摆放、文明用语、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做起,公开办事流程和服务承诺, 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围绕受理、承办和回复三个环节,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要求,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为民服务全程网上办理、一次办结等做法,努力为群众提供配套、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大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时效,提高了为民服务质量,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积极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人员”和学生进行优先办理、优先审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落实便民措施,和谐警民关系。针对辖区特点,派出所进一步落实一次性告知服务、预约服务、错时、延时上班制度、上门采集照片和送证上门等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事,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进一步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加强户籍归档,规范档案管理。户籍档案是公安机关掌握人口信息数据的重要手段,是一种重要的原始档案材料,完整的档案总是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也是对人民群众负责的表现。要将户籍档案管理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规范管理,责任到人,确保户籍档案的系统性、完整性,为公安各项工作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满意度。公开户籍民警、协警信息和监督举报电话,安装音频视频监控,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落实回访制度,向群众征询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切实做到优化工作、亮化形象,确保工作“零投诉、零举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