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高新区“三个强化”助推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2018-07-04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泰州讯(刘小艳)为加强辖区内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非公经济组织的健康发展,泰兴市高新区多措并举引导企业将纪律挺在前面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稳中向好的发展优势。

  强化宣教结合,筑牢廉洁防火墙。根据企业实际,组织党员定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国家监察法》《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交流、演讲测试、专题党课等形式,不断提升非公经济领域相关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廉政意识,做到常学常抓、警钟常鸣;坚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示,通过道德讲堂、美德善行榜、“最美人物”推选、党员亮身份、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用身边人说身边事教身边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促使企业相关人员时刻警醒自己遵纪守法、勤政廉洁,起到约束自律的效果。

  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廉政约束力。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坚持“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方针,抓好廉政文化建设,用廉政制度规范企业党员职工的行为。一是建立责任机制。结合非公企业实际,制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使责任内容更加明确,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加强对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事项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企业合法经营和廉洁经营,保证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有效落实。二是建立监督机制。督促企业党组织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积极推行基层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厂务公开工作,赋予员工广泛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提升非公企业廉政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强化监督执纪,维护纪律权威。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导非公企业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内容,着力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的党员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提醒警示,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制,推进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序进行,为高新区非公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