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正当时,梁徐新力量——梁徐镇青干班打好培训“组合拳”
2018-07-04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青年后备干部整体素质,提升乡村振兴背景下青年干部的勇气和担当,梁徐镇精心打造青年后备干部教育管理课程,以“理论+现场教学+拓展训练”的组合拳模式,为全镇30名青年后备干部带来意义非凡的学习“盛宴”。

  理论先行—解放思想再出发。此次培训在理论课程上设置新颖,内容丰富,力邀区委组织部、区团委、区委党校、江苏农牧学院等多家单位领导进行现场授课,从年轻干部的责任感、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基层党建四个方面出发,让学员对基层干事的基本要义、乡村振兴战略整体框架、基层党建重点内容、年轻干部责任和担当有了更为深刻明晰的理解和体会。专业知识+经验体会的“交叉式”理论补给,让所有参培学员在立足基层、干事创业、谋求发展上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理论第一拳”聚焦理论知识软肋,全面学习充电助力。

  参观学习—对标找差新跨越。培训次日,梁徐镇青年后备干部一行来到兴化市戴南镇董北村,此次现场教学主要参观了董北现代高效农业科技园和董北村综合服务中心,分别对董北特色铁皮石斛的组培、种植、深加工、循环经济、生态旅游、产业联盟六位一体发展模式以及戴南董北村改革开放成果规划展示厅进行了学习了解。同时,董北村党委书记张文德为梁徐青年后备干部介绍了其从事基层工作40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奋斗历程,对他如何带领村民创业致富、把小渔村打造成为苏中第一村的经验毫无保留分享给大家。座谈现场,两位村两委干部代表就村级经济发展瓶颈、如何提高村级集体经济与张文德进行了互动交流。“参学第二拳”聚焦学习先进典型,对标找差补短板。

  拓展训练—助力发展提精神。为进一步达到“磨炼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培训目的,培训最后一日内容为参观学习+游戏体验。第一站,参观黄桥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洗礼,汲取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前行;第二站,参观祁巷村,观摩美丽乡村典型建设,为通南前舍美丽乡村建设、启发思考、收获经验;第三站,真人CS+经典游戏+皮划艇,锻炼意志品格,凝聚团队意识,提高干事热情。“拓展第三拳”淬炼意志品格,提振乡村振兴精气神。(卜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