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座测绘主题园在溱潼古镇开园
2018-07-0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近日,姜堰溱潼测绘主题园举行开园仪式,溱潼古镇再添一景。

  溱潼测绘主题园位于溱潼古镇东南角,是在著名人文景点“院士旧居”附近建设的全省第一座以宣传普及测绘知识为主题的测绘主题园。该主题园由四部分组成,包括重达5吨的“溱潼古镇”字样大理石,遥感卫星钛金属立体雕塑,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专家、测绘学界泰斗李德仁的生平简介和成就宣传墙,以及不锈钢测绘觇标。市民在园内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学习了解测绘专业知识。

  据悉,在测绘主题园落成前,李德仁院士还专门题写了“测天绘地,造福人民”八个大字,并在开园仪式上交给了主题园管理单位。今后,该主题园将把加强测量标志保护、开展测绘法律法规宣传和打造旅游景观的理念融于一体,向市民和游客普及测绘知识、弘扬测绘文化。(钱宏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