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推进落实里下河 湖泊湖荡河长制工作
2018-07-04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7月2日下午,泰州市副市长张小兵带领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龙溪港,听取姜堰、兴化相关负责人汇报里下河湖泊湖荡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张小兵一行乘快艇全程视察龙溪港。龙溪港西接卤汀河、东连泰东河,流经姜堰华港、淤溪两镇,湖泊面积4317亩,其中华港境内面积1611亩,淤溪镇境内面积2706亩。姜堰在龙溪港管护、水质达标、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着沿岸少数村民向湖内乱倒垃圾、非法填土、占用岸坡种植等问题,淤溪境内情况好于华港。

  张小兵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用生态治理的办法打桩填土、绿化湖坡,形成植被,制止村民占用岸坡扒翻种植、违章建筑、随意向湖内倾倒垃圾。华港和淤溪要各自守好“责任河”,共同扮靓龙溪港。张小兵同时要求姜堰、兴化两地加大湖泊管理力度,先治好“三乱”(乱占、乱建、乱排),再逐步通过退圩还湖的措施,实现“湖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钱宏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