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孕妇提前分娩 众多好人救助
2018-07-04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叫沙玉秋,今年35岁,家住海安县南莫镇沙岗村。妻子34岁,我们夫妻俩已有一个女儿。去年8月,妻子又怀孕二胎。6月23日上午,妻子肚子一阵一阵地痛,明显要生养的样子。

  6月23日上午,我驾驶私家轿车带着妻子,准备去东台市人民医院。没想到,车子开到东台市溱东镇境内,妻子羊水破了,心里紧张。考虑溱东镇离姜堰较近,我赶紧掉转车头,直奔姜堰中医院。上午11时许,我开车到了姜堰中医院,因为心急加之不熟悉地形,直接将车开到急诊通道门口。这时,一位女医生和保安跑过来,叫我赶紧把车子停进泊位内,不能挡住急诊通道。我哪里听得下,直冲急诊大楼,不停地大喊:“医生在吗?我老婆要生了!快来帮帮忙啊!”

  我惊慌失措地喊来两名医生,没想到,刚说我违停的女医生和一名物管工作人员已经抢先救助了。事后,我才知,这名女医生叫丁雅琴,是姜堰中医院护理部的护士长,而那位物管工作人员是恒联物业中医院管理处的黄金军。当天上午,丁雅琴和黄金军参加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值班,在医院西广场协助维持秩序。他们得知我妻子的情况后特事特办,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了争取时间,丁雅琴叫我将车直接开到住院部楼下,告诉我妇产科就在住院部二楼。

  汽车刚停在住院部门口,准备就绪的医护人员将妻子抬上担架。丁雅琴迅速跑到电梯口,向等待电梯的人作出解释,这时,排队等电梯的人群自觉让出了一条通道,还有好心人帮助按住了电梯按钮。

  电梯到了二楼,众人推着担架就往产房跑。快到产房门口时,听到一声清脆的啼哭声,宝宝提前出生了。妇产科医护人员继续做好护理工作,帮妻子清理、给新生宝宝检查、洗澡、称重。新生宝宝是个六斤五两的胖儿子、母子平安,我连连向身边的医护人员道谢!

  妻子生产遭遇突发情况,如果不是遇到这么多好心人,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讲述人:海安县南莫镇沙岗村村民沙玉秋

  整理:钱宏斌 纵亚雯

  (泰州日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