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四强化”深入推进队伍建设
2018-07-03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泰州讯(高纪贵)为进一步提高所队整体素质和战斗力,靖江季市派出所立足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强化思想教育。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研究民警思想状况,摸清民警的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强化形势政策教育,积极引导全所民警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政治敏锐性,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同时,强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使全所民警明荣知耻,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生活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爱民实践活动,打牢民警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充分利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预防违法违纪的思想防线。

  强化内务管理。严格要求民警上班期间及值班备勤期间,禁止在任何场所饮酒,严守思想防线,严格自律、公正廉洁,对警容风纪、警车管理、内务卫生、日常制度等方面进行整顿和规范,做到整齐划一,井然有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季市派出所领导班子健全、团结、凝聚力强,所领导政治坚定、清正廉洁,能起表率作用。民警基本功扎实,全面掌握应知应会的法律、警务知识和技能。派出所民警纪律作风严明,警容警姿严整,“稀拉松”现象得到有效解决,违反“五条禁令”等违法违纪行为明显减少,不发生失密、泄密和枪支被盗、丢失事件,不出现重大影响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强化业务学习。通过业务知识培训,全面加强民警的业务水平和技能,对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全面提升战斗力,同时,要求民警明确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工作流程与执法依据,提升出警、处警能力,提高全所民警的规范执法水平,确保队伍素质稳步提高。一是抓好民警的政治理论学习。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任务,必须从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入手,组织民警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日常循序渐进的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行为规范,增强民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积极进取,勇挑重担的良好氛围。二是学英雄,树典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学习典型的先进事迹,民警学有榜样、赶有方向。组织开展讨论,写出心得体会,使英雄模范的事迹深入人心,产生积极的效应。

  强化执法规范。组织民警召开关于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学习研讨会,要求广大民警树立执法服务理念,把执法办案规范化作为考核民警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完善执法质量考核工作体系,按照市局出台的相关考核办法积极落实,所内对执法规范化情况进行每周通报,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队伍整体执法水平的提高。季市所有专门法制员,所领导坚持每卷必看,对各执法环节、执法行为进行审核监督把关;实行案件审核制度,即案件由法制员、所领导审核把关;实行错案责任追究制度,促进民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