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全力做好暑期网吧管理工作
2018-07-03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泰州讯(高纪贵)针对暑假期间网吧上网人员日益增多的状况,为规范暑期网吧经营秩序,确保广大学生平安度过假期,靖江季市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暑期网吧监管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动员部署

  派出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对暑期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在向与会人员强调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深入分析。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及暑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对网吧等公共娱乐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不放松。

  抓宣传教育,强化政策引导

  针对暑假期间网吧可能发生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季市派出所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发起宣传教育攻势,一方面与网吧业主座谈,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网吧业主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坚决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另一方面加大网吧检查力度,对正在上网的青少年进行科学健康上网宣传,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在各社区和网吧,民警为广大市民讲述了近年来全国网吧火灾典型案例,讲授了防火知识、单位内部防火制度、电气防火和初起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等知识,同时手把手示范了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

  抓协作配合,加大检查力度

  季市派出所协同相关部门对辖区各网吧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网吧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是否到位、消防设备及措施是否完备、安全警示标志是否正常使用、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备等情况,坚决取缔“黑网吧”。同时,把辖区内的娱乐场所纳入此次检查整治范围。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基本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严格执法并督促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即刻拿出整改措施,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对不能立即进行整改的,责令要求相关单位在限期内及时予以整改。

  抓监督防范,预防案件发生

  在深入辖区各网吧进行检查的同时,提醒网吧业主、管理人员及上网人员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减少盗窃、打架斗殴等网吧易发案件的发生。同时,加强对网吧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切实维护网吧正常经营秩序。采取定期与不定期、个别抽查与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错时工作制方式,加强网吧监管,全面落实网吧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和网络技术手段,切实加大对网吧的违法犯罪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促进网吧规范管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