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颜德馨国医大师泰州传承工作室”“海派颜氏内科泰州基地”“颜乾麟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泰州工作室”落户泰州市中医院
2018-07-02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泰州讯(陆秀婷)7月2日,“颜德馨国医大师泰州传承工作室”“海派中医颜氏内科泰州基地”“颜乾麟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泰州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泰和堂国学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泰州市中医院泰和堂国医馆举行。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同济大学中医研究所副所长、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颜乾麟教授,泰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涛,泰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王彬,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海派中医颜氏内科家族世泽流长,是大成至圣孔夫子首徒颜渊的后裔。颜氏内科起源于孟河,由颜亦鲁先生(1897~1989)创派,已有百年历史,百年来,经过颜德馨国医大师以及第三代传人颜乾麟等颜氏诸传人的辛苦耕耘,对中医理论与临床实践进行的长期研究和探索,颜氏内科在沪上渐成影响,成为海派中医内科主要学派之一,医人无数,医名远播。

  揭牌仪式上,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表示,随着工作室和基地的落户,市中医院将紧紧抓住难得的合作机会,认真学习颜乾麟教授工作团队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强化重点专科建设,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名院”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医院美誉度,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

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与颜乾麟教授为“颜德馨国医大师泰州传承工作室”揭牌


颜乾麟教授与泰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王彬为“海派中医颜氏内科泰州基地”揭牌

颜乾麟教授与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为“颜乾麟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泰州工作室”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拜师仪式,市中医院李书清、陈琰、黄俭仪、陈楠、徐璐薇、田云龙六位中青年医师以传统方式向颜乾麟教授行拜师礼,并献花敬茶。

  当日,泰和堂国学夏令营也同步开班,以国学文化为主线,一系列优质特色课程将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加全面的文化体验,让传统中医和国学文化相得益彰、交相辉映,充分展示传统文化的精彩魅力。

  揭牌仪式后,颜乾麟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还为泰州百姓带来了颜氏内科大型义诊,全国、省市名中医免费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特色疗法体验,深受患者喜爱。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