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海陵一小区河道严重黑臭
2018-07-03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近日,泰州市“263”领导小组办公室暗访海陵区发现,欧亚国际小区内的河道黑臭问题和城东街道花园村的垃圾乱堆问题长期无人问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市区欧亚国际小区西侧有一条小河,去年11月本报曾曝光该河道水体污染严重的问题。今年6月期间,市“263”办检查组两次巡查中都发现该河道内有秸秆没有及时清理。近日,检查组再次来到该河道现场发现,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秸秆和一些生活垃圾,河水散发出较浓的腥臭味,水质污染十分严重。检查组表示,希望管理该河道的河长真正发挥作用,做好河道日常清理和巡查等基础工作,从源头减少因秸秆和垃圾抛洒入河导致的水质恶化。

  海陵区城东街道花园村公益墓地位置相对比较偏僻,成为不少人偷倒垃圾的地方。检查发现,现场有一个大垃圾堆,面积约有两百多平方米,高达四米多。现场堆积的垃圾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既有工业垃圾,也有居民生活垃圾。现场可见垃圾堆上还长了不少杂草,显示出该垃圾堆存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附近居民说,该地点偷倒垃圾的现象持续了约一年时间。现在天气热了,垃圾堆散发出的臭味也特别大,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检查组表示,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吹响向环境污染宣战的号角,希望城东街道积极响应大会精神,立即采取措施清理现场垃圾并落实长效管护,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张仲明 周俊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