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火灾 泰州一市民被依法拘留
2018-07-03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为图方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甚至私拉电线在过道里给电动车充电,这些违规行为都埋下了重大安全隐患。近日,泰州市依法拘留了首个在楼道给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小区业主。

  5月28日下午3时许,泰州市海陵区中铁溪源住宅小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联合派出所、街道、物业等部门单位共同疏散住户下楼,并及时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起火点为电动车充电器,起火原因系该小区某业主在22楼高层楼道内,从家中拉出多用插座接线板,违规对电动车电池充电引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因当事人主动投案,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危害后果,取得周边群众谅解,海陵警方对其减轻处罚,处以三日行政拘留。(李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