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医中药中国行”——泰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启动
2018-07-02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泰州讯(陆秀婷)7月1日,由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泰州市中医院、泰州市中医医疗联合体、泰州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协会承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泰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2018年活动,在主会场市中医院正式拉开帷幕,其他7个市(区)相关活动也同步启动。泰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王彬、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市中医院副院长殷勇主持。

  据了解,2018“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是以《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大型系列活动。泰州站活动以“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传播中医药文化,建设健康泰州”为主题,旨在推动泰州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承教育,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中医药更广泛地进入农村、进入社区、进入家庭,为维护人民健康服务。

  根据安排,本次“中医中药中国行”泰州站的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启动仪式当天,在泰州市中医院本部、蔡官分院、梅兰东路门诊部及泰和堂国医馆同时举行的四个宣传分队义诊活动;第二部分是7月2日,在泰和堂国医馆举办的义诊、健康咨询、互动体验、科普宣传等活动;第三部分是7月3日至7月7日即将启动的“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镇、进社区、进家庭义诊宣传系列活动”;第四部分是7月8日至11月30日期间陆续开展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精品遴选、第五届悦读中医活动、“岐黄校园行”活动、第八届“中医药就在身边”中医药健康巡讲等系列活动。

  泰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华表示,2018年是《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也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踏上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市中医院将通过不同形式的推进行动,真正把“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举办成为泰州百姓欢迎的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推进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构建起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全新格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