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名骑手入选“丝路信使”
2018-07-02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记者昨天从泰州市体育局获悉,2018年“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骑手招募工作完毕。7月22日,12名骑手将从泰州启程,骑行6199公里途经37座城市,抵达终点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

  5月1日起,组委会在全球范围内公开招募12名自行车手,参与本届“丝路信使”全程骑行。经过慎重选拔,最终入选2018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挑战赛的12名选手为:宝力尔(蒙古族)、朱佩辰、陈玉江、李炜、陈晓阳、李古月、黄建林、孙健、张磊(蒙古族)、艾尼瓦尔开合尔曼(维吾尔族)、刘春阳、MANASHBEK MEREY(哈萨克斯坦国)。

  “去年比赛,由于学习忙只参加了新疆赛程一段陪骑,略有遗憾,但感受颇丰。今年高考一结束,我就立刻报了名,恰好能从数百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丝路信使,这是给18岁的我一个最好的成人礼。”艾尼瓦尔开合尔曼激动地说,这次能入选,他感到非常幸运,也非常骄傲。

  艾尼瓦尔开合尔曼表示,平时他也经常向内地的朋友推介新疆的大美风光,邀请爱好骑行的内地朋友到新疆来参加比赛。很多朋友就是通过他在朋友圈里发的一些在骑行中拍摄的图片产生了到新疆游玩的念头。他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跟另外11位“信使”在全国骑行爱好者中展现祖国美丽的风景。“我要用车轮丈量丝绸之路,用行动支持一带一路。”艾尼瓦尔开合尔曼说,他期待大赛开幕的那一天。(童凯 孟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