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力梅”终于来了
2018-06-29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之前说好的要横跨一周的降雨,一直拖延到周三夜间才开始“崭露头角”。近期的天气为啥计划赶不上变化?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前半周盘踞在我市上空的副热带高压比较强盛,导致雨带偏北无法顺利“进军南下”,进而造成了雨水爽约和高温肆虐。

  据统计,本周三夜间8点至周四下午2点,我市南部地区下了点小雨,其他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各地的降雨量分别为:兴化19.3毫米、海陵23.1毫米、姜堰19.3毫米、泰兴16.2毫米、靖江3.2毫米。这一场及时雨很快化解了此前的“尴尬”,昨天白天全市各地的最高气温已纷纷降到了“2”字头,给人带来一种又从酷暑中缓过劲儿来的神清气爽。

  刚逃脱高温的蒸笼,“暴力梅”又来了,大家准备继续接招吧。市气象台说,未来三天,大风、雷电、暴雨齐至,梅雨即将上演压轴戏。具体预报为:周五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气温23℃到32℃;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偏南风4级左右,气温24℃到29℃;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气温24℃到31℃。(孙丹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