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批退休人员公共安全培训班开班
2018-06-28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泰州讯(陆秀婷)日前,由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泰州市消防协会承办的泰州退休人员公共安全培训班首期正式开班。

  在市区海阳养老服务中心内,30名离退休人员围坐一堂,应邀授课的新华日报传媒泰州分公司总经理、泰州市消防协会秘书长申富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高层及多层住房起火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拨打应急救援电话?”等课题,与现场的老干部老职工热烈互动。68岁的戴怀瑾退休多年,当他从人社局听说培训班即将开课的消息,立即就报了名。他说,“我们空余时间多,来听听课涨涨知识可比打麻将有意义多啦!”

  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中心与12家单位签约了17个市区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公益项目,公共安全培训班就是其中之一。考虑到“防火、防盗、防诈骗和食品药品安全”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无法回避的公共安全课题,培训班将组织消防、金融、卫生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安排24课时系统讲解如何有效预防火灾、金融诈骗、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等,以及事故发生后如何紧急处置、自救、报警、逃生等应急处理的知识和技能。

  据了解,凡泰州市户籍,身体健康,自愿参加公共安全学习的退休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参与,学期结束成绩优异者将赠送家庭消防器材礼包。当日开班现场,考虑到天气有点闷热,泰州市消防协会工作人员还为退休人员准备了水果点心,让老同志们“吃得开心、学得安心”。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