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城南便民服务中心探索管理创新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2018-06-28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泰州讯(高纪贵)2016年6月,靖江市公安局在城南园区设立城南便民服务中心,大力推动多项服务项目进中心,努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向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两年来,城南便民中心不断探索服务管理新举措,切实加强窗口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加强培训,提升民警素质。一是加强思想培训。开展宗旨意识和民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便民中心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坚决杜绝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和“四难”现象,树立窗口服务品牌形象。二是加强业务素质和能力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要求便民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户籍、护照、身份证办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及上级业务部门下发的规章、制度和条例,确保能够熟练运用。

  推行五心要求,改进工作作风。一是接待群众热心。在接待群众时主动热情,态度和蔼,规范着装,警容严整,文明用语,让群众舒心。二是业务审核细心。工作时间最大限度保障群众业务办理,按时到岗到位,推行延时服务、弹性服务。三是政策讲解耐心。办理业务时对依法不能办理的,向群众说明原因,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四是对待问题诚心。在设备和网络出现故障,无法办理业务时,详细登记群众联系方式,故障排除后主动联系群众办理。五是告知服务真心。在特殊情况或其它原因不能办理业务时,在窗口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向群众告知原因和恢复办理时间。

  完善服务机制,优化便民措施。一是开展上门服务。对特殊群体上门办理有关护照、户籍业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办理了二代证。二是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对群众业务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理;手续不齐全不能当场办理的,告知群众应当完备的手续,确保群众第二次办结;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及高考学生、大中专毕业生、人员集中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期间,实行错时服务、延时服务。三是实行预约办证服务。便民中心工作人员开通网上户籍办理平台和公布业务咨询电话,接受群众通过网络和电话的咨询和预约

  规范、公开办事制度。一是规范业务审批程序。完善业务审批工作制度,通过严格制度管理,消除工作漏洞。二是规范工作人员管理权限。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护照等业务权限。三是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健全登记薄,严格六项登记,工作人员对各类材料按月分类装订并妥善保管,确保档案资料的规范、安全。四是规范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在窗口醒目位置悬挂版面,公开办理护照、户口、居民身份证的条件、时限、程序、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在办理窗口悬挂意见箱,倾听群众对户籍工作的意见和呼声,时刻接受群众对户籍民警所办业务、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警容风纪的监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