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农业高端装备研究院落户市农业开发区
2018-06-28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6月15日,扬州大学泰州精准农业高端装备研究院落户市农业开发区。根据双方签订的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市农业开发区与扬州大学将共同推进智能高效农业装备的研究、试验和示范。

  当日的签约仪式上,示范展示了由扬州大学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张瑞宏教授团队牵头研发的北斗导航毯苗插秧机、北斗导航钵苗摆栽机等新型智能农机具,给来自全省农技、农林等部门负责人和特邀农技专家带来了全新体验。其中,北斗导航钵苗摆栽、毯苗插秧机,成为展示中的一大亮点。该机具采用电机式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作业精度正负误差在10厘米内,除直线自动驾驶功能外,还具有计亩、定位、作业速度检测等功能。该机具通过应用导航定位,可为后期水稻施肥、植保、收获等作业提供精准位置信息,便于提高水稻种植全程精准作业程度。和传统插秧机相比,该机具解决了插秧机接行不精确、行走操向费力费神、驾驶员易疲劳等问题,可提高机插效率10%至20%。(高爱莉 查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