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现场推进会在泰州召开
2018-06-28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高爱莉 赵子忠)昨天上午,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现场推进会在泰州市召开,全面总结近年来江苏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重点任务。省农委主任杨时云、省纪委常委陈志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委副主任祝保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成快,副市长陈明冠参加会议。

  会上,杨时云指出,要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构建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新模式,确保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泰州市积极创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方法、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在创新村级财务管理模式、健全村级财务预算管理机制等方面展开积极尝试和实践。在保持村级集体资金所有权、使用权、审批权和收益权不变的前提下,泰州市根据村集体经济不同情况,探索形成相应的村级财务管理核算模式,对于村集体经济实力一般、经济业务量不多的村(居)采用“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异地委派”模式;对于村集体经济实力较强、经济业务量达到一定规模的村(居)采用“第三方事务所全代理”模式,有效加强了村级财务管理和日常的监督,为做深做实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机制建设提供了“泰州样本”。

  陈志扬充分肯定泰州市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创新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他希望泰州市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举措、指导实践,努力把全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陈明冠表示,下一步,泰州市将进一步抓总结、抓完善、抓提升,为全省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走在前列作出“泰州贡献”。

  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靖江市马桥镇,泰兴市河失镇、济川街道村级财务管理模式和清产核资现场。座谈会上,全省各地级市交流了“三资”管理、清产核资工作进展及创新举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