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小伙流窜盗窃电瓶车 靖江警方1小时终结犯罪
2018-06-27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泰州讯(杨丹 高纪贵)近日,靖江市城西派出所仅用1小时余,即侦破一起流窜盗窃电动车案件,将犯罪嫌疑人陆某当场抓获归案。

  6月17日中午11时许,市民吕某从西环某网咖上网结束,走到店门口发现自己的蓝色电动车不见了,遍寻几圈还是找不到,当下心里猜测:自己的爱车估计是换主人了。随即,市民吕先生报警,请求靖江市城西派出所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根据吕某提供情况,民警调阅案发时周边的监控视频,很快在视频中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同样是从该网吧出来,在观察发现吕某电动车的龙头锁和地锁未上锁后,稍微查看四周,便若无其事将吕先生的电动车趟起,一路向南走去,最后消失在了一酒店附近。

  考虑到嫌疑人趟电瓶车的行走速度有限,民警决定以该酒店辐射周边继续追查。约过一小时,民警巡逻至市区西环宝达菜场附近,正巧遇到一男子骑着自行车从巷子里出来。只那么一瞬间,确认过眼神,民警即判断这正是一路追查的盗窃电瓶车犯罪嫌疑人。民警迅速上前,将犯罪嫌疑人陆某当场抓获。经审讯,该陆某对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从报警到抓捕破案,民警全程仅用时1小时35分钟。

  经查,陆某,90年出生,系浙江嘉兴人,现居住在泰兴。据其供述,盗窃前一天晚上,他闲着没事做,想着到靖江“转转”,便骑上一辆自行车从泰兴黄桥来到靖江。到靖江后,就近在西环找了一家网咖上网,顺便过夜休息。第二天中午即案发当天中午,他在网咖大门发现一辆蓝色电瓶车,车子龙头锁和地锁没有上锁,想到自己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便动了盗窃的心思。得手后,若无其事地趟着电动车离开现场,将电瓶车藏到了红房子宾馆附近,并换上了自己原先骑得自行车,谁知刚藏好赃物骑着自行车从巷子出来没多远,就被民警逮住了。

  陆某交代,他在泰兴曾多次盗窃,被抓时骑得自行车也是在泰兴偷盗的,本想来靖江“转转”多赚点钱,哪知刚盗了一辆电动车就被民警抓获了。目前,陆某已被靖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