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泰州中考成绩昨揭晓
2018-06-27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日,我市中考成绩揭晓。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泰州市中考招生工作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今年各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以及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据介绍,今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为518分,兴化市478分,靖江市573分,泰兴市531分,姜堰区548分。考生只有达到所属市(区)最低控制线,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不达最低控制线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普通高中学校。

  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集中统一录取工作将从今天开始,至7月3日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凡报考普通高中、中职本科“3+4”、中职专科“3+3”和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地理、生物等级须达C级以上;综合素质评价中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和“交流与合作能力”两项均须合格,其他各项须达C级以上(师范类须达B级以上)。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在录取时与特长相对应的综合素质评定的项目须达A级。

  今年我市将继续采取集中网上录取办法,根据文化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和填报志愿择优录取。录取仍然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

  据了解,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分四个批次进行。具体为:提前批次包括省泰州中学创新人才班、体育艺术特长生和普通高中国际班;第一批次包括四星级普通高中和中职本科“3+4”;第二批次包括三星级普通高中、师范学前教育专业、二星级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和中职专科“3+3”;第三批次包括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

  录取工作按批次顺序进行,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分别划定各地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和每批次学校的投档控制线。在同批次学校投档控制线上,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以1:1的比例向招生学校投档。普通高中录取时,对尾分同分的考生,采取“同分跟进”办法全部予以录取。普通高中录取后,对中考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上、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将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中征求志愿。

  报考中职“3+4”分段培养项目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四星级普通高中最低分数线。报考中职“3+3”分段培养项目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三星级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普通高中平行志愿投档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在中考成绩达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中征求志愿。

  2018年泰州市四星级普通高中分数线

  序 号招 生 学 校 非指标生

  录取分数线

  1江苏省泰州中学675.5分

  2江苏省靖江高级中学676.5分

  3江苏省泰兴中学680分

  4江苏省姜堰中学673.5分

  5江苏省兴化中学664.5分

  6江苏省口岸中学639.5分

  7江苏省口岸中学(面向高港区定向招生)628分

  8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653分

  9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627.5分

  10兴化市楚水实验学校640分

  11兴化市戴南高级中学553.5分

  12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643分

  13江苏省黄桥中学639.5分

  14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660.5分

  15泰兴市第三高级中学632分

  (童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