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本地高校成为“香饽饽”
2018-06-26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6月25日,江苏省2018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泰州分会在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举办,来自省内外的60多所高校“摆摊”指导考生志愿填报,吸引了近万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在昨天的高招咨询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几乎每个本地高校的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招生老师忙得汗流浃背。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天他特意多准备了不少咨询材料,但一会儿工夫就被拿光了。

  陈先生一早就陪着女儿来咨询。父女俩将泰州几所高校咨询点逛了个遍。陈先生说,女儿主要考虑填报泰州本地高校,一方面本地高校招生方面的政策比较容易了解,另一方面上学、回家都方便。兴化的小李也是冲着本地高校来的,他想以后在泰州工作,选择本地高校,就业可能相对更容易一点。

  市教育局高教处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泰州本地院校纷纷围绕泰州的产业发展开设了生物医药、旅游服务、生态环境和电子商务等热门专业,很有针对性;另外,泰州本地院校几年来的高就业率也是吸引考生的一大法宝。

  南师大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恽安平提醒,考生志愿的填报要本着学校与专业相兼顾、兴趣优先的原则。如果考生分数线能达到“双一流”等比较不错的院校,还是建议考生优先考虑学校,因为这些院校一般转专业制度比较完善,考生可以在大学中通过努力来实现专业的调整。为了填报效果的最优化,建议志愿填报时要拉开梯度、服从调剂。(童凯 肖梦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