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交通部门节日期间督查市沿江港口企业
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两手抓
2018-06-22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263”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配合中央环保督查组做好督察工作,打好沿江港口危化品码头安全监管、非法码头整治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6月17日上午,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龙根带队督查市沿江港口码头安全生产、非法码头整治以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李龙根一行先后来到泰州杨湾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码头、泰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杨湾码头、泰州港务集团七号码头、江苏海企港务有限公司、江苏宏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码头,对各企业危化品码头安全生产状况、非法码头整治、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运行、码头堆场及装卸过程中粉尘综合治理、水污染治理等环境管理情况进行了督查,详细了解了沿江危化品码头安全监管现状、非法码头整治进度、企业环保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中,李龙根对污染防治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加强港口码头特别危化品码头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沿江非法码头整治力度,加大固废污染治理,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迅速处理,坚持整治与管理并重,坚决杜绝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三是各港口管理部门及沿江港口企业要坚决贯彻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严查各项环境污染事项,坚决按照省、市“263”和“五项行动”环保要求,做好粉尘治理、水污染治理、植树复绿等环境保护工作,协助海事部门做好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工作。 (顾建平 陈昊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