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多云为主,周日夜迎雷阵雨
2018-06-22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本周前半周,泰州天气堪称完美:除迎来一段连晴的日子,更难得的是最高气温普遍停留在“2”字头,清风徐徐,凉爽舒适。

  俗话说“夏至不过不热”。昨天刚一进入夏至节气,气温就立马转变姿态,与节气配合默契,我市最高气温又悄悄爬上了“3”字头。

  气温升高、对流旺盛、梅雨开挂是夏至节气显著的天气特点。就本周接下来的日子而言,我市天气也很符合夏至的脾性。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多云为主,大家可以抓紧晴好天气的尾巴洗洗晒晒,周日时好天气余额不足,夜间即将转入雷阵雨模式。这几日的气温起伏不大,最低20℃到21℃,最高27℃到31℃。

  目前,苏州已在全省率先入梅。而接下来的几天,梅姑娘并没有再往北走的意思,包括泰州在内的全省其他地区还在排队“观望”,正式入梅仍需再等等。不知本周日开启的降雨模式,是否会成为今年泰州迈入梅雨季前的“百米冲刺”?(孙丹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