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哪些不文明行为您最无法容忍的
2018-06-2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文明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生活中,还有哪些陋习是您所不能忍受的,或者哪些文明行为是您认为值得倡导的?欢迎来电谈谈您的想法。

  从一方县城走来,地级泰州市对于文明的渴望在持续升级。2002年,泰州创成省级文明城市;2011年,泰州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2012年,我市启动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2月,泰州被表彰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对一座城市颜值和气质的最高褒奖,更是泰州提升城市内在品质的新起点;2017年11月17日,泰州再度加冕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今年泰州向着“三连冠”奋进,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

  一抹微笑,一声谢谢,一脚刹车,一次礼让,泰州人的每一个文明举动,都为这座城市增添一份美。千万个文明的“细胞”,汇聚成这座城市蓬勃向上的力量。文明创建,已经成为一项事业,让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已经成为一份责任,让广大干群铭记在心、为之奋斗;已经成为一种风尚,让千年古城充满激情、活力迸发。

  多年以来,文明成为泰州一道最美的风景。然而,“尽小者大,甚微者著。”一句粗俗的话语、一次不经意间的乱扔垃圾,都足以破坏多年以来社会各界共同奋斗的文明成果。小处不随便,便是文明。文明需从点滴做起,更应秉承坚守之势。一个人在公共环境里,可以行使自己的自由,但更有考虑别人感受的义务。这种在日常生活中涵养起来的内心文明理念,才更根本持久,才更广泛全面。

  文明在哪里?文明就在举手投足间。即日起,欢迎您拨打电话13921707731或发邮件至tzrbqj@163.com与我们联系,畅谈生活中最不能忍受的陋习有哪些,以及您认为最值得倡导的文明行为是什么。您的建议和意见,最终有可能成为全体泰州人遵循的文明行为守则。(姜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