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
2018-06-15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泰州讯 今年来,作为拥有公交、出租、车站等众多服务窗口、担负重要工作职责的创建职能部门,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始终立足部门特点,积极举措,狠抓落实,为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6月8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布置创建迎检相关工作。

  各车站利用LED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宣传标语,通过海报、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文明礼仪知识,让广大职工和旅客感受到浓郁的文明创建氛围;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实行责任到人制度,成立专门小组对车站进行全面清洁,针对卫生间、吸烟区等重点区域增加清洁人员配备,加大清洁频率,保持站场内外环境干净整洁,确保无卫生死角;完善窗口服务,开展“微笑服务”行动,提升车站形象,确保工作人员规范操作、礼貌待客、微笑服务,为广大旅客营造舒适、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

  泰州市公交公司时对早发车的车辆从工作服、工号牌、车辆标识设备、车内卫生、仪表盘整洁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要求不符合标准的车辆立即整改,晚收班时逐条线路进行排查,确保“爱心专座”、服务承诺、线路图、投诉电话等各类标识齐全;以驾驶员报修、巡检人员巡检、乘客监督三方面结合,对车内电子设备进行巡检,特别重点检查车内公益广告、文明标语、头腰尾三牌是否正常显示;安排车队长到各个公交首末站,督促驾驶员规范服务、安全行车,帮助驾驶员利用在终点站休整间隙,及时打扫清理车内垃圾,保持车辆“五净一亮”。

  泰州市运管处积极部署出租车等重点行业的创建迎检工作,要求市区各出租车公司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相关要求与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准备。

  各公司加强车辆管理,督促出租车驾驶员保持车辆整洁干净,确保上路车辆车况良好、设施齐全;加强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素质,引导从业人员使用文明用语,做到服务规范、礼貌待人、安全文明驾驶;加强文明宣传,利用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建公益广告,确保省检期间,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都能做到文明待人、规范服务,充分展现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

  按照市创建办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各单位做好海陵路、南山寺路的巡查督办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严守包干路段,轮流巡查执勤。

  巡查人员一方面做好道路的卫生保洁工作,查看是否有乱扔垃圾、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现象,一旦发现,及时清理;另一方面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及时劝导机动车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发现并劝导道路两旁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行为。同时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安全过马路,切实提升交通文明程度,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