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规划局在大走访中开展“法治惠民暖冬”暨“以案释法基层行”宣讲活动
2018-02-07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年关岁末寒意浓,法治惠民暖人心。2月3日上午,泰州市规划局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分别前往永安洲镇润洲社区和兴洲社区开展“法治惠民暖冬”暨“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

  在润洲社区,泰州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兵亲自带队,利用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部分已经返乡的时间节点,上门走访孤寡老人、残疾人、务工返乡人员、因病致贫人员等群众,了解他们的法治需求和生活困难,将以案释法宣传读本送到他们手上,并进行现场解读,实现精准普法。在兴洲社区,泰州市规划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卞为民面向40余位社区干部和群众集中进行了《泰州市村民个人建房管理办法》的专题宣讲,现场发放了村民建房典型案例材料,并围绕村民建房的申请程序、审批权限及建设施工的有关问题现场解答了群众法律咨询。

  泰州市规划局这次结合大走访大落实开展的“法治惠民暖冬”暨“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通过倾听群众的法治需求,运用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取得了比以往单纯走访慰问更好的效果,也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