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调研卫生计生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6-13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泰州讯(申富山 陈兴栋)6月13日上午,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一行到泰州市卫计委调研“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孟国平,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凌健参与调研。

  常胜梅一行首先参观了市疾控中心卫生防病史料陈列馆,对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几代疾控人员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保障群众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召开的市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徐洪涛在汇报近年来卫生计生特色工作的同时,重点汇报了对标的差距。他指出,目前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主要还有以下几个方面尚待完善:一是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尚未完成。二是基层卫生基础仍然薄弱,部分机构建设不达标,三是卫生计生资源总量不足。四是出生人口呈下降态势。

  如何跨越赶超,徐洪涛提出了强基层、高质量、勇改革、造经典、强攻坚、提动力“十八字”工作方针,并汇报了拟订的泰州市《卫生健康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主要内容。

  在听取汇报后,常胜梅对卫生计生系统近年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常胜梅指出,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 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是市委立足泰州实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所作的重要部署。全市卫计系统要在解放思想中查找重点问题、理出发展思路,在对标找差中拿出具体举措、寻求工作突破。

  常胜梅强调,一是对标找差不仅要从硬件上排查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不完善,更要从软件建设上排差距、拿举措。要在思想解放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激发动力,凝心聚力,创新实践,增强赶超进位的信心。二是进一步紧密与中国医药城契合产业的联系。要加大与全国知名医院和科室的合作,引导聚集一批高档次、上规模、特色优的专科医院,在医药城积极打造省级区域专科医疗中心。要充分利用好“泰和堂”,聘请一批国家、省级名中医来坐诊,提升“泰和堂”品牌的知名度,扩大其品牌的影响力。三是要加大医疗健康知识宣传的力度。市卫生防病史料陈列馆就是一个典范。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不仅仅在城市,还要向基层延伸,真正把健康知识普及到广大农村、广大农民,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四是要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贪腐防范机制,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市卫计委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是书记,各位党委委员也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职”,要认真研究从源头上治理医疗卫生系统“红包”“回扣”等屡禁不止的问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