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泰务工青年李树楼获评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18-06-13 13: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日前,在泰务工青年李树楼获评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共青团员。

  今年26岁的李树楼是连云港人,自幼家庭条件不好,小学三年级起他就接受政府资助。为减轻家庭生活重担,李树楼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外出打工。为感恩政府资助,李树楼给自己定了个规矩,不管到哪里,都要积极参加当地的志愿服务。

  2011年,因为“宝贝回家”志愿活动,李树楼来到泰州,帮助一位孩子寻亲。发现泰州没有类似“宝贝回家”的志愿组织,李树楼决定留下做这项志愿服务,他怀揣省吃俭用的8000多元积蓄,一边打工一边筹建泰州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我以前在苏州从事志愿活动积累了一些经验,知道招募志愿者,最好从学校入手。”李树楼说,他出钱设计印制传单,利用休息时间到泰州各大高校发放。很快,李树楼组建起28人的志愿服务团队。2013年,在市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支持下,李树楼的团队顺利注册“泰州市爱心接力志愿服务中心”。

  团队志愿者一起深入农村,走访调查,帮助困难群体,花费了大量时间与资金。“很多人不理解,认为你自己就是一个打工仔,有多大能力去帮助他人?”李树楼说,“我的想法是,假如我有3000块钱,我自己可以花得舒适开心,但我用这笔钱帮助3个人,就能换取3个人的开心。”

  多年坚持做公益,李树楼的志愿团队逐渐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我们的志愿者在外面做活动,经常被出租车师傅认出来,对方不愿收取车费,但我们坚持付。”李树楼说,收不收钱是小事,得到认可是最大的欣慰。

  如今,李树楼建立的泰州市爱心接力服务中心,志愿者超过1500人,累计服务超过600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约2.2万小时。

  海陵团区委书记顾俊告诉记者,自2011年来到泰州,李树楼一直在广告公司打工。每月2300元的工资,除去租房及必不可少的生活费,他总能省下1000多元,每年都有万余元用在志愿者团队活动里。为了能更长久地支持公益事业,李树楼决定自己创业,跟家人借了几万元后,李树楼的“顺利广告装饰工作室”成立了。之后,他承诺每年捐出营业额的30%到公益事业中去。

  2016年春节期间,李树楼回到家乡,得知母校锦屏中学部分即将毕业的贫困学子面临失学。回到泰州后,李树楼发起帮助连云港贫困学子助学活动。“一对一资助十名初三升高一的连云港贫困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学年2000元,从高一到高三,为期三年。请大家伸出援手。”李树楼在朋友圈里呼吁。一个月后,10名连云港贫困学子都有了资助人。

  2017年,李树楼又带领志愿者相继开展了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微爱公益活动、针对贫困单亲孩子和孤儿的助学项目,目前正在筹备开展针对失独老人的社会关爱活动。

  李树楼说,不管未来有多么困难,他都会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王凤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