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美泰州主题创作展开幕
2018-06-13 12: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昨天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泰州市美术家协会精品创作工程系列”——大美泰州主题创作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出席开幕式。

  本次创作展共展出美术作品58幅,出自泰州三市三区39位美术作者之手,包含国画、油画、水彩等大幅作品,重点描绘了泰州的风土人情、自然风貌、文化名人以及里下河地区的一些乡土风情等。画家们在“师传统”的基础上“师自然”,在生活中汲取营养,感受时代的脉搏,以对社会对家乡的款款深情,或大笔挥洒或工笔细描,风格多样、形式新颖,凝聚了我市中青年画家们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时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展示了我市美术创作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泰州市美术家协会精品创作工程是由泰州市美术家协会发起的一项美术创作大型活动。2016年初,市美术家协会在全市抽调一批创作能力较强的中青年画家成立泰州精品创作团队,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通过采风、创作、作品汇报展等系列活动,旨在建设和培养一支泰州本土有创新能力、高水平的画家队伍,创作出一批具有冲刺国展能力的精品力作。2017年3月,市美协理事会确定精品创作实施从“抒写祖国河山”到“表现大美泰州”的战略转移,重新定位,用作品描绘家乡、描绘泰州。

  本次主题创作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展出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记者 唐春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