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奥会亚军张魏回乡创办盲人按摩所 创业之初月亏万元
2018-06-12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靖江姑娘张魏和队友合作获得残奥会亚军。载誉回乡后,张魏开办了盲人按摩所,走上创业路。

  张魏今年28岁,6岁时因视神经萎缩致视力下降。2003年,父母送张魏到南京盲人学校学习,在学校,她每晚学习盲文到深夜,一学期就学完了三学期课程。此后,她凭着努力考上了南京中医药大学。

  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张魏接触到盲人门球。投掷、扑倒,再投掷、再扑倒……训练场上,这样的动作张魏每天要重复上千次。门球像篮球大小,有1.25公斤,有时候一天训练下来,她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到处都是擦伤和被门球撞击后留下的瘀青。

  在一次全国性的门球比赛中,张魏被国家盲人门球队主教练选中,成为国家队队员。

  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上,张魏和队友一举夺魁,获得了她运动生涯中的第一块团体金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盲人门球决赛场上,中国姑娘们力拼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土耳其队,最终屈居亚军。

  2016年底,张魏回到家乡,与自己同在国家队的男友结了婚,并在次年有了孩子。

  当地残联也曾经表示可以帮助他们找份稳定的工作,但张魏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自己创业。

  2017年7月,在靖江市残联、靖城街道办的帮助下,张魏创办了“指为你”盲人医疗按摩所。

  创业之初,按摩所就面临着亏损。“那时候每月都亏损1万多,晚上愁得睡不着觉。”张魏说,几个月后,原先招的8名员工走掉了5个人。

  凭着良好的服务和坚守,按摩所赢得了大家的口碑,回头客多了,每天来按摩所的人多了起来,按摩所步入正轨,员工又增至7人。

  今年4月,张魏接到省队召唤,让她回队训练,这次她要带领年轻队员备战6月28日开始举行的我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预赛暨2018年全国盲人门球锦标赛。(唐春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