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幼师用一组漫画为自己代言 刷屏朋友圈获点赞
2018-06-12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近日,一组《我是幼儿园老师,我为自己代言》的漫画作品在泰州微信圈火了,目前已引来5000多名网友阅读和留言点赞。这组漫画是泰州市幼儿园老师李倩的处女作,当初画这组漫画时,她只是想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一下自己的职业,压根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网友的肯定。

  这组漫画共16幅,通过彩铅平涂外加文字解说的方式,以不同场景中的故事,展现了一位年轻幼教老师入职之初的心路历程。主要的场景有:入职前,年轻教师怀揣职业憧憬即将跨入校园;家庭会议上,父母不太理解,满是狐疑;幼师入职首日手忙脚乱,回家累得澡也没洗就瘫倒在床;聚会时,被朋友们误解和嘲讽;工作中,获得同事无私帮助和鼓励;赢得家长宽容和理解;送走毕业生时,自己哭得稀里哗啦等。人物表情丰富、心理描写细腻。

  作品带到幼儿园后,同事们感同身受,一致认为应该发布到网络上,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幼教老师。没想到,上网短短几天,5000多人阅读和评论点赞,很多人都对幼教老师表示了支持和感谢。

  网友“湘桥月”说:其实做老师真的辛苦,每天面对好多孩子。我们在家一个孩子都难管。向你们做老师的致敬。网友“孙XW”鼓励:文图并茂,看得出这是有文化有思想有爱心的幼儿老师。好好努力!

  李倩说,自己的小小举动竟收到了这么多的肯定,这让她非常惊喜。(张翠红 秦丽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