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沈毅烈士墓区启动改造 6月28日前完成主体工程
2018-06-12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今年6月28日是沈毅烈士就义90周年纪念日。昨天上午,记者在泰州市烈士陵园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移植沈毅烈士墓周围的树木,这标志着沈毅烈士墓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1900年1月28日,沈毅出生于泰州北门外破桥东草巷;1928年6月28日,在泰州大校场英勇就义。28载芳华,沈毅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后人前进的路。作为泰州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第一位党支部书记、第一位县委书记,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一直是泰州及苏中地区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巨大的精神财富。

  现沈毅烈士墓修建于2009年,位于市烈士陵园内池塘西侧。近年来,由于风吹日晒、水土流失等问题造成明显的地势倾斜,墓区急需修缮。“经与烈士后代沟通,最终确定了修缮方案。”市烈士陵园主任钱建国说,根据修缮方案,沈毅墓将在原来地基上抬高一米,以解决地势倾斜问题,并将墓基由之前的长方形改成直径1.6米的圆形,在墓前东南方向1米处,增加一块墓碑。此外,在墓后西北方向2.4米处增建一座长8.9米、高2.6米、厚0.3米的圆弧形墙体,用于介绍沈毅烈士生平。

  据介绍,沈毅烈士墓修缮有望于6月28日前完成主体工程,绿化养护将在秋季或明年春季进行。“修缮好的沈毅烈士墓,可方便群众更好地祭奠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钱建国说。(肖梦琪)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