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法院“公众开放日” 让学生“零距离”学法
2018-06-08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泰州讯(陈瑾 蒋浩)6月6日,高港区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高港中专三十余名学生走进法院,参观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廉政文化长廊、家事法庭、少年法庭等场所。高港法院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庭长何芬法官带领同学们参观的同时,结合近年来青少年涉及的伤害、盗窃、校园暴力等案件进行了剖析,引导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随后,同学们来到高港法院大法庭旁听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刑事审判流程相关法律常识,而且真正感受到了国家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认识到了犯罪行为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懂得了知法、懂法才能更好地守法、用法,只有严格自律,远离犯罪,才能健康成长。

  法院“公众开放日”是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能够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深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高港法院希望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同时也能宣传和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尤其是对中小学生的开放,有利于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理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