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客服设局 四千元被骗
2018-06-06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提前还款只需还本金的百分之八十,能够省下1000元。”最近,靖江市民季先生轻信在网上找到的“蚂蚁借呗客服”,掉入陷阱被骗4000多元,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季先生介绍,此前他在支付宝蚂蚁借呗上借了2万多元。当天,他用手机上网搜索“蚂蚁借呗客服”,点进了搜索结果中的第一个网址。该网站看起来很正规,季先生就拨打了网站上的客服电话“01086220221”。随后,一名操着广东口音普通话的男子接待了季先生。季先生提出想部分偿还本月分期还款金额,“客服”询问了他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表示通过“系统查询”后,可提前还款部分金额,比例为80%。

  季先生当月原本需偿还5000多元的分期还款,见提前还款可省下1000元,就按照“客服”指示,将钱通过微信转账到了“客服”指定的银行卡账号上。4000多元转账成功后,“客服”表示稍后刷新支付宝,还款记录就会更新。然而,他等了很久,刷新了很多遍,支付宝还款页面始终没有反应,他这才意识到有问题,上网多方查证后发现该号码根本不是“蚂蚁借呗客服”电话。

  警方提醒,正规平台会将借贷、还款规则详细公示在平台上,市民使用前要认真阅读,仔细甄别出现在网络搜索上的官方客服,谨防骗局。(孙丹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