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强: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
2018-05-25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5月21日,张强一大早就来到泰兴经济开发区水厂工地踏勘现场。

  水厂是保障泰兴经济开发区供水的“生命工程”,运转起来后一分一秒都不能停,一停就可能导致区内数十家精细化工企业聚合反应“停摆”,动辄损失上百亿,甚至会发生反应釜爆炸事故。

  “经过调研论证,我们建议水厂项目实行双电源供电,确保万无一失。”张强说,这样无形中增加了供电线路建设成本。前4次踏勘,与规划、城建等部门对接,初步确定了3条供电线路走向红线。“通过这次现场踏勘,最终确定了一条直线距离最短的最优路径,缩短线路1.6公里,节约投资80万元。”

  “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无论是过去从事电力抢修,还是现在接洽电力工程业务,泰兴市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强总是替客户着想,以客户满意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国电力行业优秀班组长、江苏省电力公司优质服务先进个人、泰州市最美职工。

  张强是泰兴供电公司抢修班第一任班长。“在这里,你必须有过硬的技术。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由于现场复杂、危险,有的需要带电作业,特别是随着新技术的广泛运用,电力设备故障已呈多元化、隐蔽化和复杂化特点,这就要求抢修人员不仅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还得有系统的理论知识作指导。为此,张强刻苦钻研理论知识,自学装表接电专业大学课程并取得学历。此后,他参加了国家电网公司高级技师考核,成为公司第一位获得高级技师职称的工人。

  “用户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无论客户什么时间打电话,无论客户是小还是大,也不管是刮风下雨、酷暑严寒,我都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张强给自己一个铁的约束。

  在泰兴供电公司抢修班,你可以看到一张用几种颜色标出的“地图”。这张被戏称为“联络图”的泰兴城区公用配变台片图,是张强到抢修班半年多后绘制出来的。为了在第一时间赶到抢修现场,在不到半年时间内,他带领班组成员走遍泰兴城区的395个台区,并用计算机绘制了城区所有公用配变的台片图。近几年,他们还根据城网改造情况进行动态滚动修改,将现场的线路、设备通过GPS精确定位,标注到地理信息图库中。这样,他们到达抢修现场的平均时间为15分钟,远远低于国网公司规定的45分钟的标准。

  张强团队成员长期高节奏高效率工作,无论寒暑,不分昼夜,大到变压器故障排除,小到保险丝熔断后的更换,抢修人员夜以继日忙碌辛劳,奔赴在各个现场抢修,困了抱着工具包打个盹,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时一天要换三四套,累倒、病倒是常有的事。多年来,他带领班组抢修大小事故2万多次,故障准确判断率95%以上,故障排除率达100%,用电客户满意率达100%。

  走上泰兴市安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岗位后,张强更忙碌了,接洽电力工程业务,负责工程预算审计,但他仍以一位普通员工的身份,服务在工程一线,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着想,继续谱写“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新篇章。(唐春成 周君 生国荣)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