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调研组调研兴化市供销社电子商务
2018-05-24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鲁冬一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泰州讯 5月24日,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经济发展与改革部规划统计处、机关服务局、信息中心新媒体部组成的联合调研组一行5人,在全国总社办公厅副主任朱国锋带领下,到兴化调研供销社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改造传统产业、改变农业生产方式、加强企业信息化管理和信息化安全管理等情况。省供销社领导吴建强、赵培龙、刘国华,泰州市供销社领导李晓荣、王荣,兴化市委副书记葛志晖等陪同调研。

参观兴化大米品牌运营中心、参观中国蟹库网

参观百喜电商公司、参观江苏供销通公司

  兴化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久银,理事会副主任孙华等带领调研组及陪同人员实地参观了兴化大米品牌运营中心、中国蟹库网、江苏百喜电子商务公司、江苏供销通电子商务公司等。调研组详细了解各企业服务流程、经营服务实绩和与农民的连接方式,对兴化市供销社利用互联网技术,引领传统商业模式革新,大力推进兴化地方名特优新农产品网上销售,帮助农民实现鼠标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新形势下的供销合作社要不断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打造升级型的“网上供销合作社”,要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催生传统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农业从“生产什么卖什么”向“市场需要什么生产什么”转变,着力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和供给能力,通过电子商务“赋能”,激活农村地区创业创新潜力,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鲁冬一)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