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召开“专家治厂、科学治污”动员大会
2018-05-23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泰州讯 (刘芹) 为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系列部署,持续推进“263”专项行动,以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科学化和污染治理专业化水平为抓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23日下午,泰州市召开了“专家治厂、科学治污”动员大会,市有关部门,海陵区人民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农业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泰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重点环境企业法定代表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立军,副市长张小兵出席了会议。

  会上,泰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钱忠对今年泰州市查处的典型环境案件进行了通报批评,就《对江苏省环境保护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企业一旦受到处罚或成为严重失信单位,将面临停止执行优惠政策,限制评优表彰等多项惩罚措施。钱忠告诉记者,“泰州市第一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将于6月3日全天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召开,这是政府免费为全市排污企业和环保人才、环保专家团队搭建的供需对接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会,为企业可持续发展选好人才、选对人才、选准人才。

  史立军在动员大会中讲话,史立军说,此次1000多家企业参加会议,就单项环保工作而言,规模是空前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更大力度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高度重视,也说明了当前治理环境隐患、倒逼绿色发展的迫切性、必要性。

  史立军强调,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势在必行、效果可期。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刻理解“专家治厂、科学治污”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企业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推动“专家治厂、科学治污”在企业落地落实;切实加强“专家治厂、科学治污”工作的组织保障。围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实做好,为企业永续发展、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