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桥经济开发区投资1.2亿元整治河道
2018-05-24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泰州讯(鲍家成 燕丽娟 杨燕)近日,在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内的军民中沟上,几台扒土机同时在河道内清淤作业,河道上一座双向引排闸站已初见成型,工人们正在为5月30日水下工程验收加班加点。

  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王仁堂介绍,为了打造一个水清岸绿的开发区,今年黄桥经济开发区投资1.2亿元,为开发区内的军民中沟、西华中沟、何韩中沟、团结中沟进行清淤、建坝、建闸、绿化、亮化建设。

  近年来,黄桥镇将水环境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面推进黄桥经济开发区建设过程中,更是在水上做文章,大手笔整治开发区内的河道,以筑堤、建闸、绿化等为重点,实现园区内“水”文章的破题,让开发区内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双赢。

  据了解,此次何韩中沟整治段为季黄河至新长铁路,全长2.7公里;军民中沟为季黄河至西华中沟,全长2.67公里;西华中沟为城黄线向南至军民中沟,全长1.01公里;团结中沟为东岳路桥向北至东姜黄河,全长0.61公里。工程将新建生态挡墙14.28公里,清淤7.14公里。新建每秒2个立方流量的双向引排闸站2座,分别位于军民中沟东头、西华中沟北头;新建每秒4个立方流量的双向引排闸站1座,位于何韩中沟西头。新建水位控制闸4座,分别位于何韩中沟新长铁路西,周堡中沟与菊花港交汇处,军民中沟与西华中沟交汇处西,红星中沟东头。四条河道全部实施景观绿化,河坡绿化树木品种为中高档灌木、乔木,河道两岸挡墙外侧为1.8米宽人行步道,挡土墙上安装仿花岗岩栏杆。河道整治工程含城市防洪工程,挡土墙工程的防洪标准按20年一遇标准设计施工,闸站、控制闸工程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和施工。

  目前,开发区内河道整治各项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提高河道行洪能力,改善园区内的水生态环境是治理的主要目的。”王仁堂表示,整治后的河道集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对提升黄桥经济开发区的环境和招商引资起很大作用。通过筑巢引凤,努力提升开发区对项目集聚的吸引力、产业集群的支撑力和区域发展的带动力,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