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公安深入推进审计队伍规范化建设
2018-05-24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泰州讯(羊锋)近年来,泰兴市公安局立足审计岗位实际,以政治建警为引领,以激发队伍活力为核心,以提升素质能力为关键,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建设,着力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为服务公安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近年来,该局审计室连续多年在泰州公安审计工作考核评比中名列前茅,连续三届荣获泰州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一人荣获全省内部审计先进个人、全省公安审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聚焦忠诚教育,强化政治建警。一是抓好思想教育。组织全体审计民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等内容,引导广大审计民警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夯实思想基础。二是抓好支部教育。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准则、条例,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抓好典型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公安英模同志先进事迹,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在全科室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见行动、比贡献的活动高潮,进一步增强审计民警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乐于奉献的进取意识。

  聚焦能力建设,提升实战本领。一是注重业务学习。以大练兵考核为契机,紧贴审计工作实际需要,补齐审计工作短板弱项,认真组织业务学习和开展培训活动,努力提升审计民警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二是注重业务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法组织学习,定期邀请审计方面专家来授课,同时组织审计民警到市局审计处进行跟班学习,参与省厅、市局统一组织开展的审计项目,组队进行学习交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获得提高。三是注重内部挖潜。结合局绩效考核,强化审计民警的总结研究和调研能力,积极组织撰写调研文章和经验介绍。2017年来,多篇审计调研、经验特色,被泰州市局及省厅主页采用,一篇调研文章被江苏审计杂志采用。

  聚焦形象塑造,展示审计风采。一是打造“文明审计”品脾。教育引导审计民警恪守职业道德,坚守文明审计保障线,用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文明素养服务审计对象,树立审计形象。同时与审计局内审科结对建设审计文化书屋,让审计人员在浓厚的审计文化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崇善尚美的熏陶。二是打造“廉洁审计”品牌。大力推进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建立一套完整的从承诺到回访、从审前到审后、从随时抽查到全过程监督的风险防控体系,保证审计监督权力正确行使。同时,不定期组织审计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组织演讲、廉政诗歌创作等,不断创新教育载体,使审计人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依法审计、廉政。三是打造“质量审计”品牌。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理念,积极构建了“依法、提质、提效、防风险”四位一体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规避审计风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