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公安举办“我为凤城卫士增光添彩”演讲活动
2018-05-24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泰州讯(赵留贯)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州市公安机关开展“我为‘凤城卫士’增光添彩”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近日,泰兴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我为‘凤城卫士’增光添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旨在引导全局广大民警、辅警进一步凝心聚力、戒骄戒躁、严明纪律、磨磨砺奋斗、再创辉煌。分局、各派出所、市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教(指)导员、分管政工工作负责人、民警代表70余人到场观看比赛。10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为‘凤城卫士’增光添彩”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精神、质朴的情感和动人的事例生动诠释了如何以实际行动为“凤城卫士”增光添彩。

  该局此次活动是为打造公安三卫士,打造一支打得响、打得赢的硬队伍。锤炼忠诚“卫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守从警之初的那份执着与信念,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把对党忠诚的知行合一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让铁一般的忠诚信念成为全体民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的职业,磨灭了时光,苍老了容颜,拖垮了身体,甚至失去了生命,但是,也是最光荣的职业,风一程、雨一程,维护了千万家灯火。从警亦如修行,保持住心中那份执着,永葆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永怀对法律的的敬畏之心;培育学习“卫士”,作为新时代维护社会秩序的警察队伍,必须树立崇尚学习、钻研业务、增强本领的鲜明导向,让“乐学勤练”成为泰兴公安队伍蔚然成风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方式。做学习型警察,要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信念,激活自身自觉学习的源泉,形成终身学习的良好风尚,要把学习作为自身进步的阶梯,把知识作为民警队伍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塑造文化“卫士”,公安民警作为维护社会治安的力量,承担的压力,公安局作要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警体活动,搭建供人才展示能力的舞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警营文化和活泼生动的警营氛围,这样才能保持民警队伍的战斗力。通过文化的熏陶,在无形之中陶冶和影响警察的修养和素质,促进警察队伍全面发展,泰兴市局将“奉献、学习、智慧、勇敢、牺牲”作为该局警营文化主流。

  泰兴市公安局全力打造三卫士,不断为“凤城卫士”称号争光添彩,为打造平安泰州提供坚强保障,勇当“强富美高”新泰州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