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发放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2018-05-24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15日,姜堰区农委工作人员将一张农药经营许可证送到该区马庄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徐仲兴手中。这是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姜堰区颁发的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去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最大亮点是理顺了农药管理体制,将农药由农业、工信、质检、工商多部门管理变更为农业部门统一管理。同时,在保留农药登记的基础上,新增了农药生产许可和农药经营许可等制度。

  根据修订后的《条例》及农业部《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国家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农药经营者必须符合农药经营许可条件,依法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方可从事农药经营活动;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由省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核发,其他农药经营许可由县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农药经营者的申请分别核发。新规还对农药经营人员素质、专业技术水平、经营条件、管理制度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目前,姜堰区农药经营门市高达400多家,农药经营市场“小散”问题突出。姜堰区农委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钱忠贵说,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的颁发,拉开了姜堰农药经营许可管理的序幕,标志着姜堰农药经营行为正式步入法治化轨道。今年以来,姜堰农委积极落实农药经营许可相关工作,组织全区农药经营从业人员参加专题培训,并通过发放告知书、流动广播车、微信群、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药经营许可工作方案、流程和办事指南等,使农药经营许可制度深入人心。(钱宏斌 王靖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